水中大虫

秋蓝:

        图: @怵惕
        文:秋蓝
  亚瑟最后记得的是爆炸声,血染红的海面,鲸鱼的尸体和……坠入海中那一刻耳中听到的一切都变的遥远的声音。
  他在水中张开双臂,像是任何一个溺死的人会有的姿势。在海中坠落的恍惚之中,他看到一个不真切的黑影从血水中冲着他坠落下来。
  也许是鲸鱼尸体的碎片,他想。
  或是其他什么的碎片。
  在看清楚之前,他没能抑制住地闭上了双眼,意识也坠入了深渊。
  他没能看到的是,在他失去意识的下一秒,那黑影就来到了他的面前,身后的披风在下潜的姿态下犹如张开的黑色鱼鳍。
  “我早就说过,”黑影伸出手臂托住他的后背,他们就这么停在了海中:“这根本不值得。”
  亚瑟此时听不见一切,也看不到一切,因此他并不会知道这碎片不过是他的弟弟。
  奥姆既没有带着他沉下去的意思,也没有想把他捞上海面的意思。无边无际的静谧之中,奥姆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用那条撑着他后背的臂膀搂紧了他。
  一个冰冷而悄无声息的拥抱。
  “别误会什么,亚瑟,”奥姆在他耳边轻轻说道:“只不过你张开了双臂,我就过来了。”
  ……
  亚瑟睁开眼睛的时候第一个看见的是奥姆的披风。
  奥姆背对着他,披风在夕阳中像是张开的黑色鱼鳍。
  他扶了下额头,从沙滩上站了起来。而他只是看着奥姆的背影,什么也没说。
  说老实话,这并不是他们最适合见面的场景和时间。
  奥姆头也没回:“你以为我会救了你之后把你丢在这里走掉,叫陆地种捡了便宜?”他发出一声嗤笑:“你童话书看多了,亚瑟。”
  他叫亚瑟不得不在反驳和不反驳中做了选择。
  “为什么?”
  “我要叫你知道,是我救了你,哪怕在你背叛我之后,在你抛弃亚特兰蒂斯之后。”
  奥姆转过身,一双眼睛盯住亚瑟的双眼,他没有戴王冠,难得地将脸上的表情展露无余。
  “你喜欢的那些陆地种,人类,随你怎么说,他们谁也没来。”
  “不是。”亚瑟回答道。
  这回答叫奥姆在一瞬间以为他们又将像从前那样互不让步最终头破血流。
  亚瑟紧接着开口:“我是问你为什么救我?”
  奥姆偏了下头,露出个理所当然的神情来。
  “你指望我说什么?亚瑟?你想叫我把上次的谈话再重复一遍?”
  “奥姆。”
  “什么?”
  “过来。”亚瑟说着张开了双臂。
  “你在干什么?”奥姆惊讶地看着他。
  “救你。”
  亚瑟没有任何表情,却坚定地对着他弟弟说道。
  “你休想,亚瑟。”奥姆咬牙道:“没有你想的这么容易。”
  “也许吧,但你肯定会过来的。”
  ……

        【叨叨叨】这本来是海王群里一个接龙写文游戏,结果因为怵怵选择了画图的方式接龙,我作为怵怵的下一棒脑残的写成了看图作文(*◑∇◑)☞☜(◐∇◐*)发现不对之后,我接着这个作文又续了一波剧情。总之,感谢怵怵,没有你就不会有这个产物!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合作海王兄弟的本子【比心

评论

热度(113)